English

中国男篮扳回一分

2000-07-12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 张健)背水一战的中国男篮7月11日在天津以111:103击败NBA大使队,从而赢得了与对手14日再回北京一决雌雄、争夺首届“LG杯亚洲超级篮球联赛”冠军的机会。

这场比赛中国队吸取了上一场比赛的教训,防守有所加强,进攻则注意了以快制快。前三节比赛中国队打得相当顺手,分别以34:22、63:44和83:69领先NBA大使队。但是真正的考验在第四节,这一节比赛开始,不甘输球的NBA大使队便利用前场紧逼和犯规战术意欲打乱中国队的阵脚。对此准备不足的中国队在对方地凶狠逼抢下,失误明显增多,17分的比分优势转瞬间便被缩小到10分,而且主力队员姚明、李楠和郭士强还先后被罚出场,终场前一分钟时对方利用抢断快攻和三分远投将双方比分差距缩小到101:96的5分,好在这时中国队员稳定了情绪,把握了多次罚球机会,最终保证了胜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